Friday, May 15, 2009

母亲节。。。。。之体验及感想

今年的母亲节对我来说深具意义。

我在今年诞下第一个孩子,惠恩。

我,终于升级为母亲了。

扮演好母亲的角色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今年的母亲节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做母亲的辛苦及任劳任怨。

哈!有一奇妙体会,不知道以前的母亲们是如何可以生那么多孩子的,因为生孩子真的很痛啊!我就说有打止痛针,来个无痛分娩, 但那生孩子的经历是前所未有的。(以前的母亲们还可以生那么多胎。佩服啊!

我有更爱我妈妈吗? 我只能说,我包容妈妈的心更宽大了。

无可否认的一点是,惠恩的诞生,让我们整个家庭里的每个成员都更融洽了。

我看到及感受到的是:

  • 以前母亲没对我做到及给到的,她都会尽力努力地给到惠恩身上。
  • 我的母亲确是个女强人。替惠恩洗澡的事,努力学习当中。
  • 我的母亲掉过头来问我惠恩是不是这样了?是不是那样了?充分表现了一个母亲该有的焦虑。
  • 我的母亲依旧买了很多漂亮的衣服给惠恩。
  • 我的母亲在金钱上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
  • 我的母亲开始希望每个家人都可以在她身边。她,开始感觉到孤独寂寞了。

我的母亲或许不知道她终其一身期望及希望她的孩子会这样这样那样那样是很累人的。我学到的是,不要期望或希望孩子会怎样怎样,因为孩子们自有他们想走的路,做母亲的只要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就好了。在孩子遇到挫折时,做母亲的可以把耳朵借给孩子,在他们需要倾诉时,聆听他们。就算孩子会因行差踏错而跌倒,做母亲的这时便可适时地为他们“敷药”,教导他们从错误中学习。最最重要的是,告诉他们身为母亲的还是接纳深深地爱着他们。

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要努力学习孝敬我的母亲,让她带着平安及快乐度过她的老年期,让她能带着平安的心回归父家。

我想,我更该学习的是,如何与孩子成为好朋友。

噢!对了! 今年我如何度过母亲节?

哈哈!我带母亲大吃一顿。还送了一罐名牌乳液给妈妈哦! (我想。。。。。其实,我内心告诉我,我更该为她祈祷祈福,祈求主的大爱继续灌溉我及妈妈的心,让我们深深地真心爱着彼此,喜悦地度过每一天。)

而我?嘻嘻!孩子的爸带我到一五星级酒店吃母亲节自由餐。 我们拍照,与孩子玩闹。

就这样,我与老公及孩子度过了我的第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我,感恩!

No comments: